高雄美食 萬川晨食X魔王 南部人氣早餐萬川蛋餅 烤肉蛋餅 高醫美食 捷運高雄車站 內文有店家資訊與菜單


高雄美食 萬川晨食X魔王 南部人氣早餐萬川蛋餅 烤肉蛋餅 高醫美食 捷運高雄車站 內文有店家資訊與菜單 @魔王的碗公 台灣小小一個,但是美食卻相當多樣化,各個地方鄉鎮都有特色料理,

也因此網路上常常很多人會為了食物爭執,我覺得相當有趣且我自己每次和朋友討論南北食物也常常鬥來鬥去,

我今天要寫的是-蛋餅,一種平價好吃但不同城市有不同喜好口感的台灣早點,

從小就在高雄長大我,習慣的蛋餅口味就是粉漿蛋餅南部特有的那種軟Q軟Q的口感還有甜甜的醬油跟恰恰的餅皮邊,長大後來台北工作,吃過許多打著南部粉漿蛋餅店,實際品嚐後,當然是失望的,這次回高雄,找了幾間古早味蛋餅店,其中我們去拜訪了熱河街上知名的萬川晨食,位在高醫附近人氣超高的早餐店,店內其實也有賣許多早點,但大家都是來吃傳說中大份量酥脆軟Q的蛋餅,且店家有獨門沾醬,聽說加起司會更好吃,不過我們當天並未加起司,但也還是覺得美味。

店家資訊:

店名:萬川晨食
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熱河二街193號

時間:清晨5:30-11:00『每月最後一個週日公休』

電話:0932814210

交通:高雄捷運 紅線 高雄車站 『徒步約10分鐘』

其他:現金消費/外帶/內用/可電話訂購

高雄美食 萬川晨食X魔王 南部人氣早餐萬川蛋餅 烤肉蛋餅 高醫美食 捷運高雄車站 內文有店家資訊與菜單 @魔王的碗公 雖說自己是高雄小孩,但因為早早就離開高雄北上工作,所以很多高雄美食,我也不熟悉,回到高雄,我大部分都待在家裡,吃的也都是自己兒時記憶中喜歡的小吃,所以熱河二街這間蛋餅我還真的第一次吃到,這裡最近的捷運是高雄車站,不過我真心建議來到高雄玩,租車比較方便,捷運站不多,連我們自己高雄人都不會搭乘XDD,萬川早餐生意相當好,高雄的朋友說這間很難有位置,早上就已經很多人去吃蛋餅,好加在,我們有吃到。

高雄美食 萬川晨食X魔王 南部人氣早餐萬川蛋餅 烤肉蛋餅 高醫美食 捷運高雄車站 內文有店家資訊與菜單 @魔王的碗公 高雄美食 萬川晨食X魔王 南部人氣早餐萬川蛋餅 烤肉蛋餅 高醫美食 捷運高雄車站 內文有店家資訊與菜單 @魔王的碗公 萬川早餐不是那種時下新穎早餐店,他就是一般我們家裡附近的早餐店,萬川早餐除了招牌蛋餅外還有烤土司,三明治,漢堡以及台北看不到的早餐類型炸銀絲卷,把銀絲卷當早餐吃,是件很正常的事,我小時候也都這樣吃。

高雄美食 萬川晨食X魔王 南部人氣早餐萬川蛋餅 烤肉蛋餅 高醫美食 捷運高雄車站 內文有店家資訊與菜單 @魔王的碗公 高雄美食 萬川晨食X魔王 南部人氣早餐萬川蛋餅 烤肉蛋餅 高醫美食 捷運高雄車站 內文有店家資訊與菜單 @魔王的碗公 菜單就在店家的牆壁上,大家直接點餐就可以了,不過我看大家根本沒有要點別的餐點,都是直接點蛋餅,然後蛋餅口味有很多,玉米,烤肉,蔬菜,培根等等,飲料則有北部少見的豆漿紅茶,紅茶牛奶,冬瓜牛奶,非常推薦大家點這三款,都是來到高雄必喝的。

高雄美食 萬川晨食X魔王 南部人氣早餐萬川蛋餅 烤肉蛋餅 高醫美食 捷運高雄車站 內文有店家資訊與菜單 @魔王的碗公這就是萬川早餐的人氣醬料,其實就是辣椒蔥醬油,看似無害,但殊不知我跟好友要被辣死,而且我們想說拍照漂亮所以淋很多在蛋餅上,對啊!看起來好好吃喔,哇賽!好可以!結果換來我們兩個狂灌紅茶牛奶,有夠辣,味道很不錯但真的不要加太多。

魔王的粉絲團

魔王的IG

魔王的youtube

合作邀約:[email protected]

高雄美食 萬川晨食X魔王 南部人氣早餐萬川蛋餅 烤肉蛋餅 高醫美食 捷運高雄車站 內文有店家資訊與菜單 @魔王的碗公

紅茶牛奶 大35元

一杯700cc很大一杯,來高雄怎能不喝上一杯紅茶牛奶,這杯飲料很神奇,他並不是那種超級好喝的飲料,但紅茶的茶香澀味配上牛奶就是意外合拍,萬川早餐使用的牛奶是高大鮮乳品質保證,這杯紅茶牛奶不走濃郁路線,喝起來順口淡淡香甜,一杯才35元真的很不貴。 高雄美食 萬川晨食X魔王 南部人氣早餐萬川蛋餅 烤肉蛋餅 高醫美食 捷運高雄車站 內文有店家資訊與菜單 @魔王的碗公

萬川蛋餅 35元

這就是造成店家生意不分平假日一樣好的萬川蛋餅,表面煎到恰恰恰,還沒吃光是用看的就十分可口,且份量大。

高雄美食 萬川晨食X魔王 南部人氣早餐萬川蛋餅 烤肉蛋餅 高醫美食 捷運高雄車站 內文有店家資訊與菜單 @魔王的碗公

比起餅皮式蛋餅,我更愛粉漿蛋餅,且粉漿蛋餅還有另一稱號為:水蛋餅,因為口感軟嫩,有吃過南部粉漿蛋餅的人再去吃別的地方粉漿蛋餅絕對罵髒話,我就罵過XD,台北在某一年開了一間號稱是南部粉漿蛋餅的早午餐店,我特別去朝聖,滿心期待下吃了一口後大怒醮X,怎麼可以破壞南部粉漿蛋餅的精髓!!

高雄美食 萬川晨食X魔王 南部人氣早餐萬川蛋餅 烤肉蛋餅 高醫美食 捷運高雄車站 內文有店家資訊與菜單 @魔王的碗公

辣椒醬油請適當酌量,它超辣但搭配蛋餅非常好吃,雖說是粉漿蛋餅但因為煎到很脆,所以口感沒有那麼軟爛,而且這份蛋餅很厚實,吃完一份會有飽足感。

高雄美食 萬川晨食X魔王 南部人氣早餐萬川蛋餅 烤肉蛋餅 高醫美食 捷運高雄車站 內文有店家資訊與菜單 @魔王的碗公

玉米蛋餅 35元 

忘記加起司,不過沒關係能吃到南部粉漿蛋餅就已經好開心了,基本上蛋餅的口感都是一樣的軟彈Q,多了玉米會有甜味就這樣,這醬料雖然很辣,但不是那種死鹹的味道,有點偏甜,我看旁邊的客人都是沾一點點配著吃,下次我要記得!

高雄美食 萬川晨食X魔王 南部人氣早餐萬川蛋餅 烤肉蛋餅 高醫美食 捷運高雄車站 內文有店家資訊與菜單 @魔王的碗公  

烤肉蛋餅 35元『每日限量』

據說是每天限量的烤肉蛋餅,我建議若要吃到這粉烤肉蛋餅,最好在早上九點前到才有機會吃到,烤肉的味道是甜的!是甜的!肉不是厚的偏薄就是,但因為蛋餅本身份量就不小,在夾上蛋餅整個讓好友飽慘,也是很推薦,萬川早餐的蛋餅整體上比較偏脆皮粉漿蛋餅,與我所想的真正的水蛋餅還是有落差,但一樣都是好吃的。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GA瀏覽人氣:3,050